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澳大利亞華人社團譴責墨爾本電影節邀請熱比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墨爾本7月27日電(記者 江亞平)第58屆墨爾本國際電影節決定播放介紹和宣傳熱比婭的紀錄片,而且該紀錄片的製片人還邀請熱比婭本人到墨爾本出席電影節。這在當地的華僑華人中引起強烈抗議。以維多利亞州華人社團聯合會為首的47家華人社團27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墨爾本電影節舉辦方把藝術政治化的做法。

    聲明説,7月5日發生在中國新疆烏魯木齊的嚴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各族群眾生命財産極大損失,令人痛心。“事實證明,這是有預謀、有組織的事件。而熱比婭就是這一事件的幕後煽動、策劃者。”

    聲明説,墨爾本國際電影節的主辦方在暴力事件發生後,竟縱容熱比婭在澳大利亞活動,“這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對此,我們表示堅決反對,要求墨爾本國際電影節主辦方,從維護和發展中澳友誼合作的大局出發,撤銷上述紀錄片放映的決定,取消對熱比婭的邀請”。

    此外,墨爾本的華僑華人日前還舉行集會,強烈抗議以熱比婭為首的一小撮分裂分子進行分裂祖國的活動。

 
 
 相關鏈結
· 畫皮下的罪惡--且看“世維會”熱比婭的真實嘴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