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重慶三峽庫區水環境安全預警平臺研究通過驗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重慶8月1日電(記者徐旭忠)重慶市三峽庫區水環境安全預警平臺建設項目研究近日通過了專家組驗收。專家組認為該項目的成功研發,為三峽庫區水環境質量動態監測提供了技術保障,有利於提高突發性水污染重大事件應急指揮和聯動處置能力。

    重慶市三峽庫區水環境安全預警平臺建設項目于2007年1月正式立項開展研究,以水環境綜合信息(水質、水文、氣象、污染源等信息)模擬技術、GIS技術、水質模型為基礎,集綜合信息管理與共享、預警決策、應急響應和信息發佈為一體。平臺建設主要包括基礎數據集成與共享子系統、污染源與水質在線監控子系統、綜合信息分析子系統、水質預警子系統等子系統。

    三峽庫區水環境安全預警平臺建設項目建立了綜合信息數據庫,開發了水質模型集群,創建了污染事件預警系統,確立了應急決策支持系統,建立了環境綜合預警平臺,首次實現了污染事件應急處置全過程的可視化,極大地提高了三峽庫區水環境安全動態監控能力和預警決策能力,加強了政府決策部門對三峽庫區水污染重大時間快速反應、宏觀決策、應急指揮和聯動處置的能力。

    目前,該預警平臺已正式在重慶市環保部門應急處置工作中,以及環境綜合分析中得到運用,成為三峽庫區水環境安全保障的重要技術支撐。

 
 
 相關鏈結
· 三峽樞紐組驗收辦協商三期正常蓄水驗收準備工作
· 三峽總公司:及時認真整改溪洛渡水電站工程問題
· 三峽工程汲取經驗集成創新建設17年質量受控良好
· 三峽總公司踐行“四個一”水電開發理念惠及廣大移民
· 三峽電站年直供宜昌電量2009年內將達40億千瓦時
· 三峽大壩14日開閘泄洪 26台機組繼續滿負荷發電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