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海移動啟動“136綠色城市行動”提倡節能環保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8月1日電(記者 陸文軍)節電1.9億度、節省鋼材2300噸、節約用地4.32萬平方米、保護8萬人一生的飲水和8萬平方米的土地免受污染、減少8000畝森林的砍伐量、讓每輛出租車每年減少1000公里空駛……這些都是上海移動發起的一項綠色行動計劃所要達到的節能環保目標。

    8月1日,在上海舉辦的企業社會責任講壇暨上海移動成立十週年慶典上,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劉雲耕啟動了中國移動上海公司“136綠色城市行動”。作為通信行業世博會全球合作夥伴,中國移動上海公司的這項綠色行動計劃旨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創造更美好的城市。

    據介紹,“136”是指1個願景、3個方向、6大類舉措。以共建和諧綠色城市為願景,在爭做綠色環保領先者、無線城市拓展者、和諧社會建設這3個方向上,實施節能、節地、節材可持續發展戰略、推進綠箱子環保行動、打造綠色信息世博、實施信息助企行動、營造綠色通信環境、讓信息惠民服務民生等措施。

    通過改造設備、創建能耗管理系統,上海移動5年累計將節約電能達1.9億度;通過共建共享建設基站,預計可節省鐵塔鋼材2300余噸,節約基站用地4.32萬平方米;通過推廣在社區收廢舊手機、電池、配件等電子垃圾,可相當於保護8萬人一生的飲水;通過開通視頻監控,實現6萬輛出租車及1萬輛公交車的綜合無線定位調度,可使每輛出租車每年減少1000公里空駛;通過推廣“電子賬單”逐步替代紙質賬單,可實現每年節約近4.8萬立方米木材,相當於8000畝森林。

    此外,136綠色計劃裏還包括關於治理垃圾短信、打擊網絡淫穢色情等營造綠色通信環境的內容,將讓市民感受到通信世界的“綠意盎然”。

 
 
 相關鏈結
· 上海世博會主題館體現綠色環保理念
· 上海世博會環保控制措施不會影響正常生産生活
· 踐行環保節約理念 上海世博會發佈《綠色指南》
· 2008年上海環保投入422.37億元 佔同期GDP3.08%
· 上海引入前沿環保科技 打造環境友好"綠色"世博
· 首批國家環保科普基地在上海授牌 4單位獲此稱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