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加拿大財長:支持中國在IMF獲得實力相當的話語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 李詩佳 侯麗軍)加拿大財政部長弗萊厄蒂12日表示,加拿大支持中國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獲得與其經濟實力相當的話語權。

    “我們長期以來的一個立場是,像中國這樣的國家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應當獲得與其經濟實力相當的話語權,”弗萊厄蒂在加拿大金融高層論壇上説。

    他還表示歡迎中國成為新擴大的金融穩定委員會的成員,同時期望中國一如既往在國際金融機構中做出自己的貢獻。

    弗萊厄蒂表示,在應對全球金融危機中,中加“兩國都站在最前沿”,兩國的金融體系依舊很有活力。中加有著共同的利益,應攜手合作,為維護開放的貿易與全球金融穩定做出貢獻。

    他表示,加拿大一直致力於平衡預算收支,財政狀況良好,金融監管體系嚴格有序,在應對金融危機方面有優勢。明年加拿大將擔任八國集團主席國,將承擔自己的責任,為世界早日走出經濟危機做出努力。

    談到兩國關係,弗萊厄蒂表示,儘管中加之間地理上相距遙遠,但兩國之間的交流卻由來已久。在過去一個世紀裏,有大約100萬中國人移民到加拿大,為當地發展做出了貢獻。如今,中國是加拿大重要的貿易夥伴,也是其環太平洋地區的經濟夥伴,中加兩國應該繼續加強合作。

    弗萊厄蒂8日至14日對中國進行訪問,目的是為了與中國政府和企業界廣泛交流,促進中加經貿合作。

    12日的加拿大金融高層論壇是此次弗萊厄蒂訪華的重要日程。隨同他一起參加論壇的還有加拿大央行行長馬克·卡尼、加拿大金融監管局局長朱莉·迪克森等加方要人。

    論壇由加拿大駐華使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加中貿易理事會聯合舉辦。貿促會副會長王錦珍,以及200多位中加政府、經貿界人士參加了論壇。

 
 
 相關鏈結
· 駐秘魯 加拿大 泰國使館舉行招待會慶建軍82週年
· 李家祥會見加拿大交通、基礎設施及社區部部長
· 魏傳忠率中國質檢代表團成功訪問阿根廷、加拿大
· 李盛霖會見加拿大交通、基礎建設和社區事務部長
· 衛生部部長陳竺率衛生部代表團出訪加拿大和法國
· 楊潔篪與加拿大外長坎農在加拿大渥太華舉行會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