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遼寧旱情波及全省 農作物受旱面積達1844.64萬畝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瀋陽8月14日電(記者姚劍鋒、石慶偉)記者14日14時從遼寧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獲悉,受連日持續高溫少雨天氣影響,遼寧旱情不斷加劇惡化。除了之前遼寧西部、北部的嚴重旱情外,遼寧省中部、東部、南部地區也出現不同程度的旱情,旱情已波及全省。

    到14日11時統計,全省農作物受旱面積達到1844.64萬畝(12日18時受旱面積1421.22萬畝),其中乾枯209.40萬畝,重旱665.86萬畝。有42.24萬人、12.47萬頭大牲畜因旱飲水困難。

    目前,遼寧省政府已將2400萬元抗旱補助資金按受災程度緊急下達到相關市,後續資金還將陸續下撥。其他各級共投入抗旱資金13410萬元,有近70萬幹部群眾奮戰在抗旱減災第一線。

    據統計,到目前為止,旱區已開動機電井3.42萬眼、泵站702處,投入機動抗旱設備6.37萬台套,機動運水車輛4.64萬輛,累計澆灌面積263.94千公頃,臨時解決了16.47萬人、7.91萬頭大牲畜飲水困難問題。

 
 
 相關鏈結
· 東北4省區旱情迅速發展 農業部派出指導組赴吉蒙
· 內蒙遼吉等地旱情發展 旬末降水緩旱情
· 遼寧省政府加大抗災力度應對旱情
· 遼寧西北旱情加劇 受旱農作物面積達1421.22萬畝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