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何勇:紮實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5日   來源:人民日報

    中央治理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工作領導小組8月14日在北京召開第一次會議。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中央治理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何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充分認識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的重要意義,增強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狠抓落實,紮實推進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

    何勇指出,工程建設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嚴重損害公共利益,影響黨群幹群關係,破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妨礙科學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群眾反映強烈。中央決定用兩年左右的時間,集中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是針對新的形勢作出的重大決策,對於保證中央關於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政策措施的貫徹落實,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推動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領會和堅決貫徹中央精神,準確把握專項治理工作的總體要求、主要任務、階段性目標、工作重點和主要措施,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要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的中心工作,緊緊圍繞擴內需、保增長、調結構、惠民生的要求,找準工作切入點,著力解決工程建設領域的突出問題,以專項治理工作服務和推動中央政策措施的貫徹落實。要把專項治理工作與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相結合,以解決社會關注度高、群眾反映強烈、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為重點,糾正違背科學發展觀的行為,切實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轉化為專項治理工作的正確思路。要集中查辦一批工程建設領域違紀違法案件,堅決遏制腐敗現象易發多發的勢頭。要堅持邊清理、邊治理、邊規範,打破行業壟斷和地區封鎖,按照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原則,規範工程建設市場體系,推動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要堅持制度創新與業務建設相結合,以改革的思路、創新的舉措,健全制度,創新體制,完善機制,最大限度地減少權錢交易、以權謀私的漏洞,建立健全工程建設領域健康有序發展的長效機制。

    何勇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專項治理工作,加強組織領導,作出總體部署。中央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要認真履行職責,搞好組織協調,積極推動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負責地抓好這項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抓好本部門本系統突出問題的專項治理。各地區各部門要增強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協作配合,真抓實幹,確保專項治理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中央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馬(馬文)主持會議。中央紀委副書記、中央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李玉賦,國務院副秘書長、中央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永清,監察部副部長、中央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兼辦公室主任郝明金出席會議。(記者 李章軍)

 
 
 相關鏈結
· 何勇:努力學習紮實工作 推進紀檢監察工作創新
· 何勇:做好新形勢下案件審理 推動反腐倡廉建設
· 何勇強調:做好2009年政務公開工作 促進政府建設
· 何勇:開展村務公開和民主管理"難點村"治理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