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旅遊文化節掀起西藏遊高潮 當地旅遊業快速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林芝8月15日電(葉輝、羅鑫)雪頓節、象雄文化節、工布民俗旅遊節、珠峰文化旅遊節、那曲賽馬節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旅遊文化節,掀起了西藏遊的高潮,促進了當地旅遊業的快速發展。

    西藏自治區旅遊局副局長王松平説,各種融合傳統和現代的文化盛宴有效地整合和開發了西藏的旅遊資源,7月阿裏的象雄文化節、8月拉薩的雪頓節、日喀則的珠峰文化旅遊節、9月林芝的雅魯藏布大峽谷文化旅遊節等,正成為西藏旅遊的一個個亮點。

    西藏林芝地委書記趙合説,為拉動當地經濟發展和農牧民群眾增收,由政府投入、企業介入、群眾參與的旅遊文化節正在林芝地區如火如荼地展開。今年以來,林芝地區舉辦了桃花節、林芝形象大使選拔等多個以旅遊為載體的文化節,下半年林芝地區還將舉辦雅江旅遊文化節、工布民俗節、農牧民群眾文藝調演等多項配合旅遊的活動。僅今年1至6月,林芝地區累計接待國內外遊客36.75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1.79億元。

    西藏旅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歐陽旭説,西藏旅遊股份有限公司將與當地政府合作于8月19日至21日,在西藏林芝地區舉辦第五屆“巴松錯工布民俗旅遊文化節”,此次旅遊節將由物資交流會、文藝匯演、體育競技等多項極具民族特色的活動組成。

    據西藏自治區旅遊局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西藏共接待海內外遊客149.74萬人次,全年有望達到2007年402萬人次的水平。今年1月至7月,拉薩接待海內外遊客133.39萬人次,比歷史最好時期的2007年同比增長2.09%。

    經過政府長期、大力投入,西藏已經形成了航空、公路和鐵路的立體交通網絡,遊客們進出西藏更為便捷。王松平説,這些良好的基礎設施和種類繁多的民俗旅遊文化節已讓西藏旅遊走上快車道。 

 
 
 相關鏈結
· 雅魯藏布大峽谷成西藏旅遊新熱點
· 西藏旅遊産業發展信息服務技術研究項目通過論證
· 西藏林芝旅遊接待人數創歷史新高
· 西藏山南促銷旅遊
· “冬遊西藏”結束 西藏旅遊止跌回升
· 西藏旅遊進入旺季 09年接待遊客將突破300萬人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