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工業和信息化部組織三大運營商應對海纜中斷事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 劉菊花)工業和信息化部有關負責人18日對新華社記者表示,17日FNAL海纜在香港至韓國釜山段距香港1092公里處中斷,致使我國至北美方向70%的互聯網電路中斷,造成互聯網國際通信受阻。事件發生後,工信部立即組織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研究應對措施。

    這位負責人介紹説,海纜中斷後我國各電信企業迅速反應,啟動了應急預案,盡最大努力恢復通信,已將災害對通信造成的影響降到最小。目前我國正在積極與國際海纜組織溝通,儘快搶修中斷海纜,同時尋求可用資源,恢復通信能力。工信部將繼續組織電信企業做好後續抗災通信工作。

    8月9日至13日,在颱風“莫拉克”經過海域,共有9條國際海纜發生中斷等不同程度的損壞,由於我國電信企業採取有效措施及時恢復,這些損壞沒有對我國國際通信造成太大影響。這位負責人説,此次受阻的通信業務主要是部分互聯網業務,話音通信並沒有受到影響,也沒有出現2006年臺海地震造成的長時間、大面積通信中斷現象。

    來自中國電信的最新消息,台灣海域國際海底光纜先後發生多條中斷後,中國電信一方面發揮自身國際網絡資源豐富的優勢,利用備份通道恢復受影響的業務電路,另一方面積極協調境外運營商,採取資源臨時購置和置換等措施,緊急調度開通至重點區域的通道,全力疏通受影響的國際通信業務。截至18日12時,已恢復大部分業務電路,恢復率達60%。

    目前,中國電信還在積極協調增開其他海纜路由上的互聯網電路,預計未來兩天還有一部分新開電路到位,屆時總體電路恢復率將達到75%,能夠基本滿足用戶使用國際業務的需求。

    到目前為止,中國聯通到歐美方向已有部分通信得到恢復,在17日的基礎上又增加了三成左右的通信流量,諸如MSN等即時通信業務趨於穩定。中國聯通目前也在與多方積極聯絡,尋求其他海纜資源轉接業務,爭取儘快恢復更多的國際帶寬。中國聯通國際部有關負責人對新華社記者説:“我們希望通過努力,在一週左右的時間內,使海纜通信狀況恢復到接近正常的水平。”

 
 
 相關鏈結
· FNAL/RNAL海纜受損 我國部分用戶國際通信受影響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