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道教界為台灣災區受災民眾和死難者祈福捐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 魏武)中國道教協會、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香港道教聯合會、台灣中華道教總會、台灣中華純陽祖師協會20日分別在北京白雲觀、香港圓玄學院、台北松山奉天宮和台北指南宮舉行法會,為受“8·8水災”影響的台灣民眾和死難者祈福追薦。

    在北京白雲觀舉行的善款捐贈儀式上,中國道教協會和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向受災台灣同胞捐款500萬元。與此同時,香港圓玄學院、台北松山奉天宮和台北指南宮也舉行了捐款儀式。

    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齊曉飛説,台灣同胞遭受水災,大陸同胞感同身受,今天的捐贈是一種心意,是道教界與台灣同胞血濃于水深厚情誼的表達。

    中國道教協會會長任法融表示,台灣民眾是我們的骨肉同胞,他們遭受重大災難,道教界必須本著慈悲濟世的精神,盡最大的努力幫助他們戰勝災難、重建家園。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繼禹表示,目前,大陸道教界在對台灣災區表示極度關切的同時,已紛紛舉行祈福、捐贈等活動,以實際行動表達與台灣民眾的同胞情誼。

 
 
 相關鏈結
· 圖表:大陸各界向台灣受災民眾捐款捐物已達人民幣3億元
· 颱風“莫拉克”已造成台灣136人死亡
· 福建辦大型賑災晚會捐贈逾8000萬元援助台灣災區
· 胡錦濤會見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
· 心繫災區同胞 大陸各界繼續踴躍向台灣災區捐款
· 王毅會見以高金素梅為團長的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