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美簽署急救心肺復蘇合作協議推動醫學救援合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周婷玉、李寧)中國醫學救援協會與美國心臟協會近日在北京簽署了急救、心肺復蘇合作協議,以推動我國醫學救援事業的發展。

    同時,中國醫學救援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李宗浩還被授予美國心臟協會顧問殊榮,以表彰他在該領域作出的傑出貢獻。

    協議內容包括開展國際認可的培訓項目、相關專業知識、培訓和評估方法,合作開發和發佈相互認可的培訓項目,幫助中國制定心肺復蘇指南等。據介紹,美國心臟協會將主持制定2010年新的心肺復蘇國際指南,該指南將吸取世界各國的經驗、實踐和理論,包括我國在內的很多國家,都將以該指南為基礎,制定、修改本國的急救指南。

    近年來,我國在急救、心肺復蘇和災害醫學事業上有了長足的進步,得到了國際同行業界的肯定。中國醫學救援協會自2008年成立以來,堅持“開展醫學救援的學術活動、科學研究、宣傳教育、國際交流與合作”。

 
 
 相關鏈結
· 我國首次大規模軍地聯合醫學救援演習將舉行
· 首次大規模軍地聯合醫學救援演習將在寧夏舉行
· 自然災害醫學救援國際研討會于4月3日在成都召開
· 衛生部:我國將完善應對巨災的醫學救援機制
· 衛生部:我國將完善和提高應對巨災醫學救援機制
· 粟永萍代表建議:提高搶險救災醫學救援工作水平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