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公安部向河南省英烈家屬和英模代表發放慰問金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鄭州8月26日電(記者 李麗靜)劉俊長烈士的女兒劉阿龍26日從公安部消防局副政委尹俊士少將手中接過了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孟建柱的慰問信、公安英烈紀念匾牌和慰問金。

    由公安部組織的“弘揚英烈精神、永葆忠誠本色”主題慰問活動,26日正式在河南啟動。

    8月22日,公安部在全國公安機關開展以“弘揚英烈精神、永葆忠誠本色”為主題的慰問公安英烈家屬和公安英模活動,以深切緬懷新中國成立以來為國捐軀的公安烈士,傳遞黨和國家對公安戰線英雄模範人物及其家屬的深切關愛,爭取社會各界對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激勵廣大公安民警奮發努力工作。

    8月26日,慰問組抵達河南。據慰問組組長、公安部消防局副政委尹俊士介紹,他們除了當天與10名公安英模和英烈家屬代表舉行座談外,還將到開封市,慰問原開封市公安局民警、烈士張楠的家屬,烈士、二級英模季立新的家屬,一級英模、原開封市公安局刑偵支隊調研員張天增的家屬。這次慰問,公安部共向河南公安英模和英烈家屬發放27萬餘元的慰問金。

    河南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常務副廳長李建仲介紹説,新中國成立以來,河南省公安機關共有556名民警因公犧牲,302名民警被評為等級傷殘,80名民警被評為革命烈士,80名民警被授予或追授一、二級英模,3360名民警榮立個人功,涌現了一大批先進集體和功臣模範。他們為國家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的和諧穩定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近期,河南省公安廳還將專門開展“弘揚英烈精神,永葆忠誠本色”慰問活動。

 
 
 相關鏈結
· 公安部消防局:堅持"六個一律" 做好國慶安保工作
· 公安部:2009年全國"三電"專項鬥爭取階段性成效
· 公安部交管局:酒後駕駛行為時段、人群特徵明顯
· 公安部組織開展一系列紀念共和國公安英烈的活動
· 公安部交管局表示嚴查酒後駕駛將堅持不懈抓下去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