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遼寧35所縣級醫院改擴建項目獲中央財政出資援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瀋陽8月28日電(記者楊成軍)記者日前從遼寧省政府獲悉,今年以來,遼寧省35所縣級醫院的改擴建項目獲得中央財政專項資金8.68億余元,目前各項工程進展順利。

    遼寧省衛生廳連續兩年對縣醫院運轉情況的跟蹤調研顯示,遼寧縣級醫院的基礎設施相對落後,技術、人才比較匱乏,雖然新農合政策為縣醫院的發展提供了機遇,但依然未能從根本上解決縣醫院運行的困難。目前,一半以上的縣醫院醫療業務用房不足,有四分之三以上的縣醫院建築用房急需改造。

    遼寧省抓住國家加大農村衛生事業投入的有利契機,積極爭取中央財政資金,以解決縣級醫院發展困境問題。截至目前,遼寧省共有35所縣級綜合醫院列入國家的建設方案,中央財政出資86845萬元,改造建設面積達到53萬平方米。目前,這些工程項目正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穩步實施。遼寧省今年還將對縣級醫院建設項目進行重點檢查,並將其作為2009年省市政府衛生工作目標責任書完成情況考核的重要內容之一。 

 
 
 相關鏈結
· 遼寧投入3.2億元抗旱 澆灌農田面積43.2萬公頃
· 遼寧遭遇60年不遇的嚴重伏旱 林業受旱958.5萬畝
· 遼寧截至7月31日累計銷售家電下鄉産品38.8萬台
· 遼寧“百千萬人才工程”成品牌 造就3700名人才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