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我國第六大沙漠成為沙漠新能源科技成果轉化基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30日電(記者勿日汗、王欲鳴)29日,在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召開的2009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上,科技部向我國第六大沙漠——庫布其沙漠七星湖新能源基地授予“國家沙漠新能源科技成果轉化基地”牌匾。

    庫布其沙漠位於內蒙古鄂爾多斯高原北部,總面積近2萬平方公里,是我國第六大沙漠,也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漠。目前,內蒙古億利資源集團先後投入8億多元治理庫布其沙漠,計劃整合綠化3500多平方公里的荒漠化土地,並在大漠深處修建一條全長234公里的穿沙公路。

    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是世界上第一個國際範圍內的以荒漠化防治為宗旨的論壇,同時也成為我國推進沙漠新能源技術成果轉化、再生能源開發以及防沙治沙、新技術推廣應用與科技合作的一個十分重要的平臺。

 
 
 相關鏈結
· 青海省與中廣核集團簽署新能源産業戰略合作協議
· 四川德陽獲“清潔技術與新能源示範城市”稱號
· 甘肅與國家能源局召開座談會共商新能源發展大計
· 甘肅省將加快高新技術研發 推動新能源産業發展
· 科學生活:太陽能汽車何時“一路暢通”?
· 上海移動將以新能源新技術全面打造綠色信息世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