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商務部副部長陳健:我國服務外包企業已超6600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廈門9月9日電(記者 王希、許雪毅)商務部副部長陳健9日在廈門舉辦的第十三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服務外包系列活動”上説,截至今年6月,中國以承接國際服務外包業務為主的企業已超過6600家,從業人員超過121萬人。

    陳健表示,服務外包具有信息技術承載度高、附加值大、資源消耗低、吸納就業能力強等特點。大力發展服務外包有利於我國改善貿易結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拓寬大學生就業渠道。

    陳健介紹,在國際金融危機背景下,我國服務外包産業依然取得了較快增長。2009年上半年,我國承接國際服務外包合同執行金額達25.6億美元,同比增長32.5%,新增就業29.7萬人。

    在9日的投洽會“服務外包系列活動”上,商務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教育部與20個服務外包示範城市所在省、市簽署了“部-省-市共建協議”,全面落實國家和地方政府為促進服務外包産業發展出臺的財政、稅收、勞動工時、電信、知識産權保護等方面的政策措施。

    此外,商務部還與賽門鐵克、索尼、百事、寶潔等22家跨國公司共同簽署了“促進中國服務外包産業發展的合作備忘錄”,鼓勵跨國公司將其服務外包業務轉移到中國。據有關負責人透露,商務部此前已與70余家在華跨國公司簽署了類似的合作備忘錄。

 
 
 相關鏈結
· 截至目前服務外包企業共吸納高校畢業生20多萬人
· 兩部門舉辦服務外包企業與高校畢業生招聘周活動
· 山東省出臺眾多優惠措施支持服務外包企業發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