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杜青林向黨外人士通報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魏武)受中共中央委託,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19日向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領導人和無黨派人士通報了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

    在傳達胡錦濤同志重要講話和習近平同志關於《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討論稿)》説明的主要精神後,杜青林説,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是在新中國成立60週年、國際形勢繼續發生深刻變化、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入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著眼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科學分析時代特徵,深刻把握基本規律,研究黨建重點,破解黨建難點,是一個求真務實、民主團結、銳意創新的會議,是一個著眼社會發展新要求、順應人民群眾新期待、貫穿科學發展新理念的會議,對於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加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統一戰線要認真學習領會會議對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重要性和緊迫性的深刻認識,對執政黨建設基本經驗和規律的系統總結,對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新的重大命題的科學闡述,對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的戰略部署,對提高推動科學發展和促進社會和諧的能力、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總體要求,對做好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特別是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杜青林指出,統一戰線貫徹落實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要積極為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建言獻策,為保持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凝心聚力,進一步增強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充分發揮統一戰線優勢,圍繞黨的建設總體部署獻計出力,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獻計出力,圍繞促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獻計出力。希望各民主黨派以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為契機,以紀念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確立60週年為新起點,認真借鑒中國共産黨自身建設成功經驗,科學把握參政黨自身建設規律,著力加強思想建設、制度建設、能力建設和作風建設,與中國共産黨一道,在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共同提高、共同前進。

    周鐵農、嚴雋琪、桑國衛、黃孟復、張榕明、厲無畏、陳宗興、王志珍等出席通報會。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中共中央統戰部及統戰系統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相關鏈結
· 杜青林考察四川:推動四川藏區實現跨越式發展
· 杜青林率中央督查組赴江西、湖南兩省進行督查
· 杜青林:鞏固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社會主義民族關係
· 杜青林:堅持走有中國特色、西藏特點的發展路子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