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商務部:加大力度支持農産品現代流通體系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9月25日電(記者皮曙初)商務部部長助理房愛卿在此間表示,商務部、財政部將在全國範圍內繼續開展“雙百市場工程”,大力支持農産品現代流通體系建設,今年將在農産品重點銷區和産區,支持建設和改造200家大型鮮活農産品批發市場,支持400家縣鄉農貿市場進行標準化建設和改造,逐步形成以批發市場為核心,農貿市場為基礎,覆蓋城鄉的農産品流通體系。

    “雙百市場工程”于2006年啟動,旨在重點培育一批面向國內外市場的大型農産品批發市場和大型農産品流通企業,構建與國際市場接軌的農産品現代流通體系,拓寬保障農産品流通安全、促進農民持續增收的新路子。2009年,“雙百市場工程”增加了農貿市場建設項目,把培育大型農産品流通企業列為“農超對接”項目。

    房愛卿24日在湖北省荊州市召開的全國“雙百市場工程”現場會上説,“雙百市場工程”啟動3年來,在完善我國農産品流通體系建設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目前已累計核準365家農産品批發市場、農貿市場和農産品流通企業的751個建設項目,安排資金近9億元,重點支持了農産品冷鏈、質量安全可追溯兩大系統和檢驗檢測、結算、信息、監控、廢棄物處理五大中心的建設和改造。2008年,“雙百市場工程”承辦市場交易額達4700多億元,佔億元以上市場交易額的1/3,帶動就業150萬人。

    房愛卿指出,下一步商務部門將以“雙百市場工程”為重要抓手,努力增強農産品批發市場功能,儘快制訂完善農産品批發市場規劃,加強農産品供應鏈管理,提升農産品市場管理水平,推進農産品國際國內市場一體化進程,逐步完善農産品現代流通體系建設。 

 
 
 相關鏈結
· 商務部加大力度支持農産品現代流通體系建設工作
· 商務部決定延長1,4-丁二醇反傾銷案調查期限
· 商務部就美裁定對華反傾銷反補貼調查不合理表態
· 商務部再次發放碳鋼緊固件反傾銷抽樣調查問卷
· 商務部:食用農産品價止漲回落 生産資料價格回升
· 商務部發佈白條肉出廠價格信息(9月14日-9月20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