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滬漢蓉鐵路武康二線提速 首趟動車組"十一"開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9月30日電(田建軍、郭金富)連接我國東、中、西部地區的滬漢蓉鐵路快速大通道武漢至安康二線,10月1日將開行首趟動車組,此舉將大大提高武康二線運行速度,增強湖北入川鐵路運輸能力,打通華中與西南地區的鐵路大動脈。

    武漢鐵路局局長余卓民説,首趟動車組D5201次將於10月1日8時20分從漢口站始發,途經隨州、襄樊,11時53分到達終點十堰,運行最高時速200公里,全程運行時間3小時33分。D5202次則12時13分由十堰始開,15時51分到達漢口,當日可實現武漢至十堰往返。

    據介紹,滬漢蓉鐵路武康二線東起武漢,西至陜西安康,全長673.98公里,2005年開工建設,2009年9月全線開通運營。

    滬漢蓉鐵路快速大通道是國家批准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四縱四橫”快速客運網主骨架之一。該通道的建設將大大加強我國中西部地區與東部經濟發達地區的聯絡,大大縮短川、渝、陜至中南、華東地區的時空距離。

 
 
 相關鏈結
· 滬漢蓉通道武漢至安康鐵路二線全線開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