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四屆理事大會30日在北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 趙超)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四屆理事大會9月30日在北京舉行,錢偉長當選為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四屆理事會會長,李海峰當選為常務副會長。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成立於1990年11月,是由各界人士組成的全國性民間團體,其宗旨是廣泛聯絡海內外華僑華人及其社團,增進友好情誼,發展合作交流,主要任務是致力於促進海內外經濟貿易、科學技術、文化教育、新聞傳播、旅遊觀光、體育衛生、社會福利等領域的友好合作與交流。

    自第三屆理事會以來,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海外僑胞與國內開展經濟、科技等方面交流合作提供服務;加大扶持力度,推動海外華文教育事業發展;加強文化宣傳服務,為海外僑胞及時、準確了解國內情況,傳承中華文化提供支持;依法維護僑益,開展維護僑胞投資權益行動年活動,組派中醫團和廚師團,為海外僑胞提供各種幫助。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四屆理事會選舉理事233名,常務理事166名,顧問33人,還首次聘請了海外理事、常務理事和顧問,使得協會的組織更加健全,代表性更加廣泛,影響力更加深遠。

 
 
 相關鏈結
· 浙江省海外交流協會第五屆理事會7日在杭州召開
· 國僑辦在五省市遴選優秀才藝學生赴海外交流展演
· 中國新疆海外交流協會向巴基斯坦華僑華人協會捐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