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摩洛哥外交部官員法裏黛·賈伊迪盛讚中非關係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7日電(記者 羅國芳 馮康)摩洛哥外交部外交顧問法裏黛·賈伊迪6日高度評價中非關係,讚揚中國向非洲提供幫助和支持。

    賈伊迪在埃及海濱城市沙姆沙伊赫參加中非合作論壇第七屆高官會後對新華社記者説,中非合作對各方來説都具有積極意義。中非合作正不斷拓展。中國努力幫助非洲大陸實現發展目標,為此向非洲國家提供資金、精神和技術支持,這是非常好的支持。

    賈伊迪説,從中國與非洲各國之間的雙邊活動可以看出,中國真誠希望加強同非洲的合作,為非洲提供更多的幫助,而非洲人民迫切需要這種幫助。

    他認為,中非合作是多領域的,非洲大陸特別需要在基礎設施建設、旅遊、衛生和技術轉讓等方面獲得支持,而中國在這些方面提供了大量資金和實實在在的幫助,親自到非洲看看就可以知道中國給當地帶來了什麼。

    賈伊迪説,中國和摩洛哥關係良好,合作項目主要集中在衛生、培訓、交通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希望兩國不斷加強多領域合作。

 
 
 相關鏈結
· 楊潔篪談中非關係:繼往開來 奏響中非友好新樂章
· 中國非洲人民友好協會副會長黃澤全談論中非關係
· 突尼斯代表團團長:北京峰會是中非關係一大盛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