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我國將開展專項行動嚴打各種侵犯世博會標誌行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11月20日電(許曉青、盧羽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副局長趙剛20日在上海表示,今年末至明年全年,我國工商部門將開展專項行動,分三次集中整治並嚴厲打擊各種侵犯世界博覽會標誌專有權的行為。

    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將於明年5月開幕。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20日舉行“世界博覽會標誌保護新聞發佈會”。趙剛在發佈會上説,自2004年國務院頒布《世界博覽會標誌保護條例》以來,我國開展保護世博會標誌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

    他同時透露,今年8月,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印發了相關行動方案,全國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將用一年半的時間開展保護世博會標誌專有權的專項行動,進一步提高全社會的世博會標誌保護意識,嚴厲打擊各種侵犯世博會標誌專有權的行為。

    近年來,全國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查處了一批侵犯世博會標誌專有權的行為。據不完全統計,2008年至2009年第三季度,全國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根據《世界博覽會標誌保護條例》共查處侵犯世博會標誌案件55件,案值16.8萬元,罰款39.69萬元。

    據了解,隨著上海世博會臨近,世博會標誌保護所面臨的形勢正日益嚴峻。上海世博局調查發現,目前主要存在的問題有:廣告和網絡侵權行為呈高發態勢,侵犯贊助商利益的“隱性營銷”行為顯著增多,假冒世博會特許産品案件不斷增加等。

    趙剛表示,在積極保護世博會標誌的同時,全國各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將進一步加大市場監管與執法力度,堅決查處各類商標侵權假冒行為,維護商標權利人的合法權益,為世博會的順利舉行創造了良好的知識産權保護環境。

 
 
 相關鏈結
· 上海世博會“城市最佳實踐區”香港案例展區布展
· 上海世博會主題館特設公眾參與館:時空親密互動
· 俞正聲會見奧巴馬 希望上海世博會增進雙方了解
· 美國國務卿呼籲美國企業界贊助上海世博會美國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