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過去5年查處侵犯世博會標誌專有權案件175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12月1日電(記者 吳宇)記者1日從此間舉行的上海世博會知識産權保護展中了解到,《世界博覽會標誌保護條例》實施5年來,中國工商、版權、海關、城管協同上海世博會組織者,共查處侵犯世博會標誌專有權案件175起。

    據介紹,僅2008年至2009年第三季度,全國工商機關查處侵犯世博會標誌專有權案件55件,案值16.8萬元人民幣。

    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副局長黃健之説,《世界博覽會標誌保護條例》作為迄今為止中國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為推進上海世博會籌辦工作所制定的專門立法,不僅充分表明了中國政府履行國際承諾、保護世博會知識産權的堅強決心,也使世博會標誌真正成為上海世博會主題和理念的載體。在遏制侵權行為、維護世博會組織機構的知識産權、保證世博會市場開發計劃順利進行、規範世博會宣傳推介開展等方面,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

    據介紹,在過去的5年裏,上海世博局依據《世界博覽會標誌保護條例》,先後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備案了61項世博會標誌,其中文字標誌52項,圖形標誌9項;向海關總署備案了57項世博會標誌,其中文字標誌52項,圖形標誌5項。

    5年間,上海世博局設立的世博會標誌管理辦公室共受理了社會公眾使用世博會標誌的申請與備案279件,其中八成獲得使用許可。

 
 
 相關鏈結
· 上海世博會將有22艘遊船擔負水上交通和遊覽任務
· 上海世博會門票售出千萬張 志願者報名突破50萬
· 上海世博會凝聚信心 中國連任國展局執委會成員
· 國際展覽局對上海世博會籌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