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海口岸前11個月船舶出口同比增長超過四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12月24日電(吳宇、張夢麒)據上海海關統計,今年前11個月,上海口岸出口各類船舶價值58.3億美元,在國際金融危機的情況下仍比去年同期增長43.9%。

    前11個月,上海口岸對歐盟出口船舶20.8億美元,同比僅增長14.1%;對東盟和香港分別出口12.7億美元和11.8億美元,同比分別激增52.5%和1.6倍。在出口總量中,91.5%為加工貿易,一般貿易僅佔6.8%。

    從船舶品種看,前11個月,上海口岸出口液貨船24.2億美元,同比猛增96.8%,佔同期口岸船舶出口總值的41.5%;散貨船出口19.4億美元,同比增長37%;集裝箱船僅出口4.9億美元,同比下降36.3%,一定程度上可看出外貿復蘇還有一個過程。

    海關專家分析認為,儘管目前全球經濟向好因素增多,但航運市場運力過剩和船舶工業産能過剩仍是制約造船業復蘇的阻力。目前,我國船舶工業新船訂單遠低於同期完工船舶量,部分船廠已面臨開工不足局面,船價指數繼續走低。

 
 
 相關鏈結
· 上海:信用監管有望為更多出口企業帶來便利
· 上海將成為全國首個達到T級別出口寬帶能力城市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