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由中國僑聯援建的新北川中學預計5月12日竣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璩靜、李曉奇)8日,在京召開的“列席全國政協十一屆會議海外僑胞代表座談會”上,中國僑聯主席林軍表示,北川中學重建工作將於今年5月12日竣工,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新建成的北川中學佔地面積225畝,建築面積7200多平方米,建設所需資金預計不超過2億元人民幣。

    據介紹,由中國僑聯援建的北川中學位於北川新縣城東北角,包括3組(6棟)教學樓、4棟宿舍樓、2個運動場及圖書館等設施,建成後可容納學生5200名。

    2009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一週年之際,新北川中學在北川縣城破土動工,成為北川新縣城第一個開工建設的項目。中國僑聯正是援建新北川中學的倡導者和組織者。至此,新學校將成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一座愛心豐碑。

    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中國僑聯于2008年8月發起“援建北川中學計劃”,得到了廣大港澳臺同胞、海外僑胞、歸僑僑眷的積極響應,他們踴躍捐款用於新北川中學的建設。林軍表示,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慷慨解囊,伸手馳援,中華民族守望相助、百折不撓、萬眾一心的偉大精神在這一時刻生動地體現出來。 

 
 
 相關鏈結
· 中國僑聯接受捐款援建北川中學
· 中鐵二局承建的新北川中學主體結構實現全面封頂
· 北川中學災後重建工程主體結構28日全面封頂
· 北川中學舉行開工典禮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