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香港海關與版權局就打擊網絡盜版簽訂合作安排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3月19日電 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消息,香港海關19日與國家版權局首次就打擊網絡盜版行為簽訂合作互助安排,以加強網絡環境中的版權保護。

    國家版權局版權管理司司長王自強和香港海關助理關長譚耀強分別代表雙方出席儀式並簽字。

    在這一合作互助安排下,國家版權局與香港海關同意在各自的法律、權限、能力和資源的範圍內,在打擊網絡盜版方面緊密合作,並提供行政互助,以保護在網絡環境中版權擁有人的權益。同時,雙方代表會安排定期會晤,商討打擊網絡盜版的合作及互助細節,並就有關事宜交換意見。

    譚耀強在簽字儀式上感謝國家版權局給予香港海關的支持和協助。

    國家版權局代表團在港期間還訪問了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知識産權署,並與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國際唱片業協會亞太區總部、香港影業協會及香港動漫畫聯會代表會面,以了解各機構在保護網絡版權方面的工作。

 
 
 相關鏈結
· 2009年打擊網絡侵權盜版行動關閉非法網站375個
· 國家版權局18日公佈一批網絡侵權盜版典型案件
· 山東專項打擊網絡侵權盜版 舉報電話和郵箱公佈
· 重慶嚴厲打擊網絡侵權盜版 嚴把奧運轉播版權關
· 新聞辦介紹“打擊網絡侵權盜版專項行動”等方面情況
· 打擊網絡侵權盜版專項行動發佈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