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海鐵路警方查獲非法運輸1.5萬隻打火機大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3月25日電(記者林榮貴 張波)上海鐵路警方最近查獲一起非法運輸1.5萬隻打火機、355罐丁烷氣體的運輸危險物品案件,涉案嫌疑人張某24日被警方行政拘留。這是上海鐵路警方在實施世博安保方案中查獲的首起非法運輸危險物品大案。

    3月23日上午7時40分許,上海鐵路公安處閔行站派出所民警在鐵路閔行站貨場例行檢查時,發現了準備由上海發往四川方向的33只紙箱子,裏面的貨物名為“玩具”但很沉重,與“玩具”性質不相符合。警方決定進行開箱檢查,打開紙箱一看,發現裏面根本不是玩具,而是國家明令禁止運輸的打火機和丁烷氣體。

    經現場清點,紙箱中共有“可利福”牌各類打火機1.5萬隻、“可利福”牌丁烷氣體355罐。這批貨物一旦被裝上列車,在長途運輸中極易發生意外事故。

    閔行站派出所立即開展調查,很快查明這批貨物係張某借用某快遞公司名義,以匿報品名的形式,通過鐵路向重慶、成都方向發貨。警方將張某抓獲,並對其進行行政拘留。

    上海鐵路警方重申,為確保鐵路運輸安全和世博會平安,任何人都不能違法托運危險品。

 
 
 相關鏈結
· 上海召開民防工作會議提出以安保為牽引服務世博
· 公安部召開會議部署上海世博會社會面安保工作
· 上海啟動世博園安保專項培訓 2500余名民警受訓
· 上海警方查獲特大倒票案件 繳獲各類火車票79張
· 山東海警舉行上海世博會海上安保演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