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近千人參與王家嶺礦難搶險 排水進度將大大加快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山西鄉寧3月29日電(記者陳忠華、呂曉宇)華晉焦煤公司王家嶺煤礦“3·28”透水事故現場搶險工作正加緊進行,直接投入搶險的人員達到670人,加上從外地緊急調集的300多人,目前參與事故搶險的人數已近千名;另外,隨著大功率水泵的安裝到位,29日晚上的排水量將達到每小時650立方米,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預計明天每小時的排水量將可達到2000立方米。

    記者從29日晚舉行的華晉焦煤公司王家嶺煤礦“3·28”透水事故第二次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目前現場搶險正有序進行,由於受井下作業條件差等因素影響,排水設備的安裝運行面臨一定困難。新聞發言人、山西省安委會辦公室副主任劉德政介紹説,王家嶺礦為高瓦斯礦井,搶險工作在面對水患的同時,還要面臨有毒氣體的威脅,必須確保安全施救、科學施救。

    基於這些困難,29日下午搶險指揮部專門成立了3個專項工作小組,包括鑽孔打眼組、水情分析組和安全措施專家組,在加快排水救人的同時,確保不發生次生災害事故。另外,記者從搶險指揮部了解到,在抽水排水的同時,鑽孔打眼組已于29日20時開始工作,預計到30日18時左右,搶險人員將在井下兩條未貫通的巷道中間打通一個長達百餘米的排水通道,利用落差將透水巷道內的水引流到另一側的巷道。

    記者29日下午在搶險現場看到,除了已安裝的排水系統,拉運水泵、水管、電纜等搶險物資的車輛,在現場外面的狹窄山路上排成了長隊。7支專業救護隊的200余名救護人員每4小時一輪換,輪番下井搶險作業;20輛救護車和兩支醫療隊的40多位醫護人員24小時在井口外待命。

 
 
 相關鏈結
· 胡錦濤、溫家寶就王家嶺礦透水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 張德江現場指導王家嶺煤礦透水事故搶險救援工作
· 安全監管總局工作組趕赴王家嶺礦透水事故現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