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魯渝簽署"1+7"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總投資453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重慶4月8日電(記者 朱薇)山東省黨政代表團8日來到重慶,魯渝兩地簽署“1+7”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敲定山東到重慶投資項目218個,投資金額達453億元。

    據介紹,截至目前,山東到重慶落戶的企業達380家,山東對口支援三峽庫區忠縣1.2億元、合作項目19億元,重慶還派出100余名幹部到山東挂職鍛鍊。

    4月8日,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山東省省長姜大明共同簽署了《重慶市人民政府、山東省人民政府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此次兩地簽署的合作協議初步敲定山東到重慶投資項目218個,投資金額達453億元。

    重慶市市長黃奇帆表示,魯渝兩地簽署“1+7”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是山東與重慶比肩前行、聯動發展的實際行動,希望兩省市今後共同探索新區開發建設模式、助推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推動産業鏈條式、集群式、抱團式轉移,支持企業跨區域、跨行業、跨所有制擴張,同時有效整合庫區産業扶持、對口支援、扶貧開發、民族地區等政策資源,探索園區開發新模式,每年引導1-2個山東優勢産業落戶重慶,推動對口支援無償援助向合作雙贏轉變。

    山東省省委書記姜異康表示,西部大開發戰略實施以來,山東與重慶形成“政府推動、市場引導、企業為主”多層次、寬領域合作發展模式,兩地産業互補性強,今後將在裝備製造、紡織、現代農業、生物制藥等領域加強合作、推動産業升級,進一步推動兩省市的商貿往來,在科技合作上實現優勢互補、錯位發展,加快文化旅遊産業合作發展,促進兩省市的文化繁榮,繼續深化幹部人才交流、搞好三峽庫區對口支援工作。

 
 
 相關鏈結
· 重慶投資1萬億元建設332個重點項目拉動經濟增長
· 山東計劃10年內投資500多億元實施十大漁業工程
· 山東設10億元創業投資引導基金培育創新型企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