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山東省發佈霜凍藍色預警 全省降溫8攝氏度左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濟南4月12日電(記者 劉寶森 潘林青)山東省氣象臺12日發佈霜凍藍色預警,提醒12日白天至15日,全省氣溫降幅在8攝氏度左右。

    濟南市12日下起小雨,氣溫明顯降低,很多市民又換上厚厚的冬裝。山東省氣象臺預報顯示,12日白天至15日,全省氣溫將明顯下降,降溫幅度8攝氏度左右,未來3天,全省有霜凍,部分地區有冰凍。為此,山東省氣象臺于12日10時20分發佈霜凍藍色預警信號。

    山東省氣象臺同時發佈海上大風黃色預警信號,預計12日白天到夜間,渤海、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和中部西北風5級到6級逐漸增強到7級,陣風9級,內陸地區北風4級到5級,陣風6級。

    另據山東省氣象臺農業氣象旬報,4月中旬山東全省平均氣溫為10.9攝氏度,較常年偏低0.2攝氏度;平均降水量0.7毫米,較常年偏少89%。全省將有三次弱降水天氣過程,分別出現在12日前後、16日至17日和旬末。

    山東省氣象臺提醒,目前正值小麥拔節和果樹開花期,也是農作物需水和決定産量的關鍵期,這次冷空氣將對農業生産造成較為嚴重的影響。各地應注意做好蔬菜大棚的保溫、降濕、加固工作。特別對處在開花、幼果期的果樹,要及時採取措施,預防霜凍危害。

 
 
 相關鏈結
· 氣象局:中東部大部地區將降溫 局部可達10℃以上
· 氣象局:北方將出現大風降溫 江南華南持續陰雨
· 甘肅中西部地區將再出現大風揚沙天氣並伴隨降溫
· 圖表:中央氣象臺發佈全國降溫大風及沙塵預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