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京已于3月初啟動全面防雷檢測應對雷電高發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記者 張淼淼)13日淩晨2點左右,上海東方明珠塔頂端起火,疑遭雷擊引發。北京市避雷裝置安全檢測中心相關負責人13日表示,北京已于3月初啟動了全市防雷檢測。

    北京市避雷裝置安全檢測中心主任宋海岩表示,上海東方明珠塔疑似遭到雷擊,也提示我們要更加注意對北京超過45米的高層建築、水電氣熱等重點建築的防雷監測。

    據介紹,北京市每年開春都會在全市範圍內進行防雷檢測,加油站、加氣站等易燃易爆區域每半年檢測一次,以應對一年中的雷電高發期。

    據北京市避雷裝置安全檢測中心總工程師宋平建介紹,對於高度超過45米的部分高層建築物,不能只依靠頂端裝備的避雷針,還需防止側擊雷。宋平建説,建築物在達到一定高度後,雷電在一些情況下會繞過避雷針,擊中建築物腰部。因此,高樓防雷除了避雷針,還需要外立面的金屬窗框、玻璃幕墻龍骨等,都應進行接地安裝。

    據悉,北京市避雷裝置安全檢測中心已向北京市各建築物單位發出通知,要求安排檢測時間。根據法規,所有防雷建築物單位必須申報防雷檢測,拒不安裝防雷設施和拒不整改的單位,將被處以最高2萬元至3萬元的罰款。

 
 
 相關鏈結
· 北京發霜凍藍色預警 13日夜最低溫跌破“冰點”
· 國土資源戰略研究中期成果專家評議會在北京召開
· 北京5項對口支援新疆和田示範項目12日正式啟動
· 第一屆國家農藥殘留標準審評委員會在北京成立
· 北京城市軌道交通大興線軌道工程2標段提前完工
· 北京“愛心風景線”維護學校門前治安秩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