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多國專家齊聚北京探尋森林應對自然災害有效途徑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記者 劉羊旸)首屆森林科學論壇——森林應對自然災害國際學術研討會13日在北京舉行。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芬蘭、日本、印度、巴基斯坦等國的專家出席研討會探尋森林應對自然災害有效途徑。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林學會、國際林聯、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共同發起,由中國林學會、中國生態學學會、中國水土保持學會、中國氣象學會共同主辦。會議主題是“尊重把握自然規律,防禦減輕災害損失”。

    中國林學會理事長江澤慧在開幕式上表示,隨著社會的文明與進步,森林對生態、經濟和社會的作用,特別是對生態的作用越來越受到全世界的關注,森林科學發展是人類共同的意願和正確選擇,森林如何應對自然災害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問題。

    國家林業局副局長祝列克説,森林是人類的搖籃,是人類繁衍生息的根基,也是人類可持續發展的保障。保護森林,就是保護人類共同的家園。科學防控自然災害,保護森林資源,維護生態安全,需要世界各國加強交流與合作,需要各國共同努力,各盡其責。

    據介紹,本次研討會旨在凝聚全球專家智慧,共享經驗,規避失誤,探討森林自然災害的現狀、成因和危害,交流預測預報和減輕森林自然災害的對策和措施,共同維護全球生態安全,推動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相關鏈結
· 全國森林公安開展警車及涉案車輛違規問題治理
· 林業局:2010年一季度全國共發生森林火災5867起
· 賈治邦:森林重慶建設為現代林業發展樹立了旗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