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甘肅在全省大力推廣十項農業科技打造"科技春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蘭州4月19日電(姜偉超)記者從甘肅省農牧廳了解到,在今年的春耕生産中,甘肅在全省大力推廣十項農業科技,增加春耕的“科技含量”,進一步提高農業抗災能力。

    甘肅省在春耕中推廣的這十項農業科技針對糧食作物和經濟作物,涵蓋了抗旱、節水、科學種植、發展特色産業等方面,包括旱作農業技術、高效農田節水技術、測土配方施肥技術、病蟲害綜合防控技術等。

    據甘肅省農牧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甘肅省各地出現不同程度的旱災和冰凍災害的情況。針對災情,甘肅省組織各級農業部門加強技術培訓,農業技術專家包村入戶,現場授課,大力推廣旱作農業技術、先進實用技術和高産栽培技術,指導農民因地制宜落實好各項田管措施,應用相關農業科技應對災情,進一步提高農業綜合生産能力。

    同時,針對今年小麥條銹病顯病時間早的特點,甘肅各級農業部門派出技術幹部深入田間地頭,開展技術培訓和分類指導,強化病蟲害的監測防控,為夏季糧油豐收打好基礎。

    據4月初調查統計,甘肅省冬麥區已施返青肥860萬畝,同比增加120萬畝;科學除草510萬畝,同比增加70萬畝。全省冬小麥一、二類苗面積達到80%,比上年同期高7個百分點。  

 
 
 相關鏈結
· 甘肅多項舉措抗旱 千方百計保春耕生産順利進行
· “人勤春來早”——甘肅農村春耕時節忙人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