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海市偵破多起百萬、千萬元級侵犯知識産權大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4月23日電(楊金志、王澄耳)今年以來上海公安機關深入推進打擊侵犯知識産權犯罪專項行動,已破獲多起百萬元級、千萬元級大案,案值最大的一起達2000多萬元。

    今年3月初,上海市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總隊接舉報稱,有人在上海陜西南路、新樂路附近,採用路邊拉客、民房代售方式,對外銷售假冒名牌箱包,甚至通過互聯網實施售假犯罪。警方抽調精幹警力開展偵查,迅速查明了涉案犯罪事實,並先後於3月4日、10日和13日開展了3次集中打擊行動,搗毀5處制售假窩點,抓獲褚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繳獲假冒“LV”“CHANEL”“Lacoste”“ZARA”等品牌的服飾、箱包、手錶2.6萬多件,共計價值2000多萬元。

    今年3月中旬,上海嘉定公安分局接到舉報稱,一個綽號“小妹”的女子有販賣假冒捲煙的犯罪嫌疑。嘉定公安分局遂立即組織人員開展調查,迅速查明一個集運輸、存儲、銷售為一體的運銷假冒捲煙犯罪團夥,且分工明確,作案手段隱蔽。經連續追蹤,警方分別在上海漢中路、航華新村等地抓獲于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搗毀藏假窩點2處,繳獲假冒“中華”“紅雙喜”“利群”等各類品牌捲煙5200多條,價值為100多萬元。

    4月2日,上海虹口公安分局根據群眾舉報發現,外號為“老陳”和“阿強”的兩名人員,合夥出資在七浦路一服飾市場設商鋪進行售假。經過週密安排,4月6日,虹口公安分局聯合質監等部門,一舉搗毀侵權售假窩點3處,抓獲團夥成員陳某、李某等2人,繳獲假冒“LV”“GUCCI”“CHANEL”等品牌箱包及假冒“江詩丹頓”“伯爵”“勞力士”“歐米茄”等品牌手錶40多種,共計1500多件,價值約人民幣100萬元。

    上海公安機關近期還破獲了一起涉世博的侵犯知識産權犯罪案件。3月24日,上海閔行公安分局在石屏路一快遞公司內抓獲犯罪嫌疑人余某,當場繳獲部分假冒世博紀念郵品。經查,余某從互聯網上購得倣冒的世博紀念郵品《世博珍郵》,再假冒上海禮品收藏公司的名義,隨機撥打電話加價進行推銷。此案還在進一步偵查過程中。

    根據統計,今年一季度,上海公安機關共偵破侵犯知識産權犯罪案件59起,追繳侵權物品涉案總值3510萬元,抓獲犯罪嫌疑人126人。

 
 
 相關鏈結
· 上海世博會參展方可辦相關證明獲得知識産權保護
· 上海設立交易中心為知識産權質押融資提供平臺
· 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建立知識産權合作框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