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綜合消息:上海世博會受到各界稱讚和美好祝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在即,各國媒體稱讚上海世博會將是一次成功的盛會,外國政要和普通民眾也對世博會寄予厚望並表達美好祝願。

    津巴布韋第一大報《先驅報》29日發表文章,高度評價中國舉辦世博會的準備工作,説中國是世界上第一個舉辦世博會的發展中國家,世界將目睹中國創造歷史。該報在經濟版頭版頭條刊登了長篇報道,詳細介紹了世博會開幕的準備情況以及上周預演的情況。文章説,世博會規模宏大,預演令人無比激動,毫不亞於北京奧運會呈現出的場面。

    西班牙《中國政策觀察》網站28日載文説,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舉辦將再次把世界的目光吸引到中國,本次盛會終將取得成功。文章説,本次世博會的關注焦點是環境與科技。上海和中國其他城市所面臨的環境挑戰十分嚴峻,各界已經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中國社會和政府的環保意識已經越來越強。

    意大利《共和國報》日前在經濟版上用醒目的彩色圖表説明中國上海世博會的規模和中國的經濟發展現狀。文章説,意大利應當認識到中國是“一個巨大無比的商業中心。錯失良機就會面臨失敗”。

    俄羅斯體育、旅遊和青年政策部副部長奧列格·羅日諾夫説,即將開幕的上海世博會將成為宏大和精彩的世界盛會,並在世博會發展歷史上留下濃重的一筆。

    俄羅斯聯邦旅遊署署長阿納托利·亞羅奇金説,上海世博會將吸引包括俄羅斯遊客在內的全世界的遊客前往展覽現場參觀。“我相信,上海世博會的舉辦無疑將促進俄中旅遊業的發展”。

    12次獲得世界冠軍稱號的俄羅斯國際象棋傳奇人物卡爾波夫表達了自己對上海世博會的期待:“上海世博會無論在參展國家數量還是建設規模上都是前所未有的,一定會成為令人難忘的盛會,我也希望到時候能有機會到上海去親眼看一看。”

    上海的友好城市意大利米蘭市將於2015年舉辦主題為“滋養地球,為生命加油”的世博會,因此米蘭人和在米蘭的華僑華人都在期盼上海世博會開幕。

    “聽説在上海世博會意大利館中,畫家卡拉瓦喬的傑作《水果籃》與《捧果籃的男孩》將首次在中國展出,而在此之前,這兩件作品從未出過意大利國門,這樣的事令人不可思議。”在米蘭比可卡大學漢語專業學習的皮埃羅雙手比劃著用中文説。

    意大利米蘭“學漢語”中文學校校長安之歌女士表示,上海世博會是繼北京奧運會之後中國舉辦的又一個國際性盛會,作為華僑華人,特別是青年人,一定不能缺席這次盛會。“在我看來,上海世博會是促進外國人更好了解中國的窗口。上海世博會正好能夠與意大利‘中國文化年’有機地結合起來。邀請那些沒有去過中國、沒有去過上海的意大利朋友,讓他們通過參觀世博會來認識如今的上海、了解當代的中國,促進兩國人民的交流與合作。”

 
 
 相關鏈結
· 綜合消息:各國媒體對上海世博報道持續升溫
· 綜合消息:中國駐外使領館悼念玉樹地震遇難同胞
· 綜合消息:海外華僑華人為祖(籍)國強盛而自豪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