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我駐東盟大使薛捍勤當選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主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日內瓦5月12日電 正在此間舉行的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第62屆會議選舉中國籍委員、現任中國駐東盟大使薛捍勤為委員會主席,她是該委員會自成立以來當選主席的首位女性委員。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何亞非大使12日設宴款待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全體委員,感謝各位委員對薛捍勤大使的支持。他在致辭中稱讚薛捍勤此次當選主席“是中國的驕傲、中國法律界的驕傲、也是中國婦女的驕傲。”

    何亞非説,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在國際法的發展和編撰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對國際關係和外交實踐具有深遠的影響。中方高度重視並支持國際法委員會的工作,積極指派高水平專家和法律工作者參加委員會的工作,希望這種合作可以繼續得到加強。

    此次會議5月4日至6月4日在日內瓦舉行。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是聯合國系統負責國際法編纂和發展的專家機構,由34名委員組成,委員由聯大選舉産生。薛捍勤2001年當選委員會委員,2006年連任。

 
 
 相關鏈結
· “東盟10+3城市災害應急管理研討會”在北京召開
· 謝旭人率團參加第十三屆東盟+中日韓(10+3)財長會
· 第十六次中國—東盟高官磋商26日在越南順化舉行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上海世博會是全球盛會
· 王岐山在北京會見聯合國養恤基金投資委員會成員
· 聯合國高官:非洲可以借鑒中國城市發展規劃經驗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