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滬昆鐵路山體滑坡造成K859次旅客列車脫線事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 齊中熙)記者從鐵道部獲悉,23日2時10分,因連日降雨造成山體滑坡掩埋線路,由上海南開往桂林的K859次(編組17輛)旅客列車,運行至江西省境內滬昆鐵路余江至東鄉間(K699+700米處),發生脫線事故,機車及機後第1至9位車輛脫線,中斷上下行線路行車。目前,初步確認3人死亡、10人受傷;事故正在進一步清理中。

    事故發生後,正在國外訪問的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立即對事故救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價搶救受傷人員,做好善後處理工作;二是認真做好滯留旅客安撫、轉運及餐飲服務等工作;三是組織力量儘快搶通線路,恢復正常運輸秩序;四是查明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訓,杜絕類似事故再次發生;五是全路緊急行動起來,各級領導幹部深入一線,投入到抗洪搶險當中,保暢通、保安全、保穩定。並指派鐵道部副部長盧春房帶領有關人員迅速趕赴現場,指揮事故救援。

 
 
 相關鏈結
· 滬昆鐵路六沾二線架梁工程正式開工
· 滬昆鐵路客運專線長沙至昆明段宣佈開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