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石油建千萬噸級大油氣田力保玉樹重建油氣供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西寧6月11日電(記者 馬勇)中石油將力保玉樹災後重建油氣穩定供應,並在“十二五”期間投資230億元以上,加快青海油氣勘探開發,力爭早日建成高原千萬噸級大油氣田。11日,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與青海省政府在西寧簽訂了相關合作協議。

    據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王宜林介紹,中石油將加快青海省柴達木盆地的石油、天然氣勘探與開發步伐,夯實優化資源基礎和資源配置,確保中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石油、天然氣産量持續增長,加強中石油青海銷售分公司成品油銷售網絡和儲運設施建設,進一步提升石油、天然氣穩定供應保障力度。

    青海省是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石油、天然氣資源地和生産區。截至2009年底,青海省累計探明石油地質儲量3.7億噸、天然氣2900億立方米,探明率分別僅為25%和11%,資源潛力巨大。擁有50多年開發歷史的青海油田已設定了年産千萬噸級高原大油氣田的建設目標,青藏高原唯一一座百萬噸級煉油廠也坐落于青海省格爾木市。

    王宜林説,中石油計劃在“十二五”末,使中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的石油、天然氣年生産當量達到850萬噸以上,中石油青海銷售分公司成品油年銷售量達150萬噸。“十二五”期間,向青海省供氣150億立方米以上。

    據了解,“十二五”期間,中石油還計劃在青海擴建油庫1座,擴建庫容4.8萬立方米,新增加油站120座、加氣站40座。此外,為支持玉樹地震災區的重建工作,中石油近期將在玉樹地區重建和新建加油站12座,新建庫容6000立方米的成品油庫1座,並將在玉樹州州府結古鎮建設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向玉樹地區提供清潔能源。

    2009年中石油在青海完成工業總産業85.3億元、約佔青海省GDP的8%,完成投資61.1億元、約佔青海省固定資産投資的7.6%,實現營業收入199億元、上交稅費24.4億元,有力支持了青海地方經濟建設。

 
 
 相關鏈結
· 中石油在小麥主産區開展"麥收加油隊在行動"活動
· 中石油社會責任報告:將加快天然氣調峰能力建設
· 中石油與委內瑞拉簽署石油及長期融資合作協議
· 中石油、中石化全力保障地震災區成品油供應
· 中石油:利潤多用於回報投資者和基礎性戰略投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