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首批全國勞模參觀上海世博會:領悟世博 收穫世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2日   來源:人民日報

    6月7日,全國總工會組織200名勞模代表赴上海,進行為期兩天的世博觀展活動。

    當巍峨的中國館進入視線,勞模們興奮不已。在動畫版的巨幅長卷《清明上河圖》前,勞模們久久駐足,十分讚嘆……河南省內黃縣總工會主席邵敬春快人快語,更感肩負責任深重。她動情地説,作為一名勞模,在國家和人民需要的時候,必須站在第一線勇挑重擔。

    “中國館向世界展現中國的形象,讓世界更直觀地了解中國。”西藏拉薩市第二中學歷史老師德吉卓嘎用流利的漢語表示,我為祖國的繁榮富強深感自豪。我要勤奮工作,讓學生們了解中國的歷史,珍惜現在的生活,建設美好的未來。

    從“小美人魚”丹麥館到倫敦零碳館,幾乎每一名勞模都找到了自己的興趣點。披著草席的西班牙館,泛著夢想泡泡的土耳其館,“冰壺”中燃點蠟燭的芬蘭館……行走在世博園內,200位勞模代表被這些驚世設計深深打動。

    安徽商之都淮南商廈副總經理羅亞軍有一個想法:到世博會取取經,為下一步工作打開思路。倫敦零碳館利用太陽能、風能、雨水、生物能等一整套體系,不僅不消耗化石能源,而且可以成為小的電場向外界輸出能源。聽了講解員的介紹,羅亞軍如獲至寶。他要把從世博會學來的經驗帶回去,倡導員工節能減排,從一點一滴做起。

    勞模們興致勃勃地走進城市人館……該館用不同國家的7個家庭來詮釋城市人生活的多個層面。黑龍江省伊春市新青區城建環衛處主任王佔群深有感觸地講:“用這種方式來講述我們這些城市中人,很有創意。這就是世博會不同於一般展覽的地方。”

    最讓勞模們震撼的要數德國館。其最大亮點就是館內的動力之源——鋼鐵球的互動表演。看完表演,上海九星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恩福感慨萬千:震撼的不僅是先進的聲控技術,更是齊心協力的精神!在現實生活中,只有這種團隊精神,才能煥發出無窮的力量。

    陜西省楊淩本香農業産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燕君芳耐心排隊等待,最終參觀了堪稱世界第一超大屏幕的沙特館。該館著重展示在沒有河流和湖泊的嚴酷自然環境下如何創建美麗的城市、營造美好的生活。她説,通過參觀學習,更全面領悟了“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深刻含義。只要我們不斷追求,相信美好生活正在向我們招手!(記者 潘 躍)

 
 
 相關鏈結
· 世博中心成為我國首座獲得雙重認證的綠色建築
· 上海世博會菲律賓國家館日:阿羅約俞正聲致辭
· 世博會黑龍江活動周開幕 展現黑土地冰雪文化
· 世博首月道路秩序良好 滬加強觀博巴士交通引導
· 世博會黑龍江活動周開幕 冬奧會明星亮相世博園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