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全總:全國職工積極參與“我為節能減排做貢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 王敏)記者14日從中華全國總工會獲悉,全國職工積極參與“我為節能減排做貢獻”活動,增強節能環保意識,倡導文明消費方式和生活習慣,主動查找工作崗位上浪費能源資源的環節,有針對性地提出改進措施與要求。

    據了解,在各級工會廣泛開展的“同舟共濟保增長,建功立業促發展”和“當好主力軍、建功‘十一五’、和諧奔小康”的勞動競賽活動中,節能減排是勞動競賽的重要內容。據統計,到2009年底,全國80%的企事業單位和77.2%的職工參與到勞動競賽中來。全國職工提出合理化建議1400多萬條、實施616.2萬條,技術革新312萬項,發明創造45萬項,聘請職工節能減排義務監督員67萬人。

    全總有關負責人表示,工業和信息化部、全總共同開展的“我為節能減排獻一策”活動日前已經啟動。將號召全國職工通過開展提一條節能減排合理化建議、掌握一項節能減排竅門、搞一項節能減排發明、實施一項節能減排革新、宣傳一項節能減排知識的“五個一”活動,激勵廣大職工立足崗位,主動為節能減排獻計獻策,為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貢獻力量。

    據悉,目前,重點行業、重點企業節能減排達標競賽競相爭艷。全國鋼鐵行業開展節能降耗達標競賽,促進企業主要能耗指標降到歷史最好水平。河南省總工會在全省2200家耗能大戶、排污大戶和重點減排企業中組織開展“雙比雙降”競賽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廣大職工的節約資源和環境保護意識,創新了節能技術,淘汰了落後産能。

 
 
 相關鏈結
· 江西推進節能減排 將推廣600多萬隻高效照明産品
· 中國百所高校參與成立“節能聯盟”助力節能減排
· "我為節能減排獻一策"活動在京啟動 李毅中出席
· 山東省政府組織召開工業系統節能減排工作會議
· 旅遊局出臺指導意見推進旅遊行業節能減排工作
· 雲南:確保全面完成“十一五”節能減排目標任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