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內蒙古安全生産"一崗雙責"挂鉤黨政領導幹部考核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呼和浩特6月23日電(記者 張麗娜)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了解到,為進一步明確和落實各級黨委、政府安全生産責任,有效防範生産安全事故,內蒙古進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安全生産“一崗雙責”制度,將安全生産工作作為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年度綜合考評重要指標之一,考核結果作為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選拔任用、獎勵懲戒的重要依據。

    內蒙古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局長張院忠説,內蒙古安全生産工作正處於一個事故易發的高風險期。近年來發生的多起事故,暴露出一些地方、單位對安全生産抓得不夠堅決、不夠細緻、安全生産制度不完善、責任不落實、技術手段比較落後,通過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生産“一崗雙責”制度,就是要堅決消除“安全生産工作只是政府行政部門的事”的錯誤認識,黨委一把手要常聽取工作彙報,檢查安全生産工作。

    據了解,內蒙古各級政府、政府各部門和生産經營單位的安全生産“一崗雙責”制度規定主要內容包括:各級黨政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是第一責任人,對安全生産工作負總責;分管安全生産工作的領導,對安全生産工作負綜合領導責任;其他領導既要對分管業務工作負責,又要對分管領域內的安全生産工作負責,做到管人、管事與管安全相結合。

 
 
 相關鏈結
· 內蒙古高考評卷工作結束 23日起考生可查詢成績
· 內蒙古現罕見高溫 農業部門提醒確保春小麥灌漿
· 內蒙古:2010年前5個月有7種主要工業品産量增長
· 內蒙古“十二五”科技發展規劃編制工作全面啟動
· 內蒙古河套平原195萬畝春小麥長勢良好 豐收在望
· 內蒙古高招2010年全面實行網上錄取 分9個批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