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海、江蘇等地近日破獲多起批銷盜版音像製品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 璩靜)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28日公佈,上海、江蘇等地近日根據群眾舉報和暗訪檢查線索,破獲多起批銷盜版音像製品案,為“平安世博”營造了良好的文化市場環境。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組織開展迎世博“掃黃打非”專項行動以來,各地嚴格落實“全面清查各類市場、徹底切斷制售源流、嚴肅查處大案要案、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等工作措施,打擊各類非法出版物和侵權盜版活動取得明顯成效。這些案件包括:

    ——上海10家音像店銷售盜版音像製品案。針對一些機構投訴上海部分音像店涉嫌銷售盜版音像製品的情況,上海市“掃黃打非”辦公室協調市版權局、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虹口區工商局等部門,對鳳陽路、大沽路等涉嫌銷售盜版的10家音像店進行逐一核查和集中治理。經查,舉報基本屬實,特別是部分音像店採用“店中店”模式銷售盜版音像製品的問題較為突出。在突擊檢查和集中治理過程中,共收繳非法音像製品2430張,並對違規銷售盜版製品的音像店分別作出行政處罰。其中,位於大沽路的4家音像店被吊銷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位於臨平路的一家無證經營音像店被依法取締。該案的迅速查處,有力震懾了違法分子。

    ——蘇州常熟盜版音像製品窩點案。根據江蘇省“掃黃打非”辦公室轉辦的群眾舉報線索,蘇州市“掃黃打非”辦公室于5月25日組織蘇州、常熟公安、文化綜合執法等部門統一行動,對常熟招商城九龍市場某音像店進行突擊檢查,一舉查獲該店位於萬里西區、烏泥西涇的三處地下倉庫,查繳盜版、非法音像製品6萬餘張,現場控制8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查處中。

    ——南京特大非法音像製品窩點案。南京市“掃黃打非”辦公室將工作重點放在打擊非法出版物窩點上,連續查處多起非法音像製品銷售大案。繼5月26日對下關區某超市門口遊商進行突擊行動繳獲非法光盤1.1萬張后,南京市“掃黃打非”辦公室又根據群眾舉報和情況核實,于6月3日採取突擊行動,一舉搗毀秦淮區剪子巷一非法音像製品窩點,現場查繳《手機》《三國》《老大的幸福》等盜版及非法音像製品1000余種、6萬餘張,控制6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查處中。

 
 
 相關鏈結
· 版權局打擊盜版音像製品40天內取締攤點3000余個
· 重慶打擊盜版音像製品專項行動凈化版權保護環境
· 多部門將清查收繳侵權盜版奧運相關題材音像製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