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海世博會美國國家館日傳達可持續發展共同夢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7月2日電(記者 林如萱 王濤)7月2日是上海世博會美國國家館日。美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安吉拉•布朗一曲國歌清唱為當天的官方儀式增添了嚴肅的氣氛。

    率團參加慶祝活動的美國前國務卿奧爾布賴特在致辭中説,上海世博會提出了“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這與美國的承諾和追求是一致的。最近幾十年全球的經濟發展為地球帶來了沉重的負擔,因此今後的發展需要認真考慮環境保護的問題,讓世界以更加低碳的方式獲得可持續的發展。奧爾布賴特表示,可持續發展問題上美國和中國能夠在科技領域進行更深更廣泛的合作,使兩國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從中獲益。

    出席儀式的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肇星在致辭中説,追求更美好的生活,促進人類的可持續發展和實現人與人、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是中國人民和美國人民的共同夢想。因此不必顧忌語言障礙和文化差異,只要用心體會就更能理解彼此。

    李肇星説,近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美人文交流不斷增強,中美已經建立了36對友好省州和153對友好城市關係。今後四年,美方將派10萬名學生來華留學,中方也將在4年內派1萬名學生赴美攻讀博士。

    “上海世博會也已成為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平臺,為中美兩國人民增進互相了解、深化雙邊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機。”李肇星説。

    2日,美國館還舉行了音樂噴泉活動。據統計,美國館自世博會開幕以來接待的遊客已經超過200萬人。

 
 
 相關鏈結
·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29日迎來丹麥國家館日
·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27日迎來塞爾維亞國家館日
·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26日迎來索馬裏國家館日
·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25日迎來莫桑比克國家館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