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海世博會迎盧旺達國家館日 盧總理出席並致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7月4日電(記者王濤、林如萱)4日是上海世博會盧旺達國家館日。盧旺達總理貝爾納•馬庫扎和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李榮融出席盧旺達國家館日官方儀式並致辭。

    盧旺達總理貝爾納•馬庫紮在儀式上表示,今天之所以被選擇為盧旺達國家館日,是因為對於盧旺達人民7月4日是象徵解放的日子,不僅象徵著大多數盧旺達人能夠擺脫過去制度的奴役和邊緣化,同時也是盧旺達復興與重生的象徵。

    貝爾納•馬庫扎總理表示,在經貿領域,盧旺達與中國之間持續的貿易增長和良好的投資關係見證了盧旺達前所未有的開放程度,兩國貿易2009年比2008年增長了6.4%,並且仍在繼續增長。

    李榮融在致辭中表示,中盧兩國同為發展中國家,都面臨著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重任。上海世博會是第一次在發展中國家舉辦的世博會,這是中國的機遇,也是所有發展中國家的機遇,對廣泛傳播和弘揚世博會理念、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必將産生深遠影響。

    盧旺達館位於上海世博會非洲聯合館內,展示主題為“基加利市:新生的盧旺達經濟繁榮的中心”。盧旺達館展示了最近15年內該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現了盧旺達特有的建築裝飾及首都基加利市的新面貌。2008年基加利市被授予聯合國人居獎。

    來自盧旺達的演員為現場觀眾奉獻了一場小型的精彩文藝演出。

 
 
 相關鏈結
· 上海世博會迎來盧旺達國家館日
· 上海世博會江西周開幕 抗洪一線官兵走進世博園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