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日産(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碧蓮客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朱立毅)質檢總局23日通報稱,日産(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日前決定,因燃油管和變速箱換擋連桿機構可能干涉導致磨損,將自8月9日起,召回部分2004-2009款進口碧蓮(Civilian)客車(型號為W41且使用TB45型汽油發動機和拉線式手動變速箱),車輛生産日期為2004年3月1日-2009年2月9日。據該公司統計,在中國大陸地區共涉及421輛。

    造成本次召回的缺陷原因是在設計階段中,沒有充分考慮燃油管周圍零件的裝配誤差,在裝配零件時,油管和變速箱換擋連桿之間有時會出現間隙不足。行駛中受振動影響,油管和變速箱換擋連桿機構的螺栓有時會相碰並可能磨損,雖然不會發生油管穿孔而導致燃油泄漏,但不符合中國強制性標準要求。對於涉及缺陷的車輛,日産(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決定通過全國各地的特約維修服務站把燃油濾清器托架和油管更換成改進型零件。

    從7月26日開始,日産汽車中國地區經銷商和服務站將通過電話或者郵寄的方式向車主發出召回通知。同時,車主可登錄日産中文網站,或致電日産(中國)投資有限公司(010-8529-8787)諮詢。車主也可登錄質檢總局網站進出口商品檢驗欄目、缺陷産品管理中心網站、中國汽車召回網,或撥打質檢總局缺陷産品管理中心的熱線電話(010-59799616,65537365)了解更多信息。

 
 
 相關鏈結
· 津新陜甘青檢驗檢疫直通放行合作簽字儀式舉行
· 質檢總局:日産(中國)將召回部分進口碧蓮客車
· 質檢總局副局長:加強同俄方溝通 助推農産品出口
· 質檢總局召開質檢系統2010年上半年工作總結會
· 全國質檢系統2010年上半年工作總結會議在京召開
· 質檢總局與吉林簽署《關於加強全面合作備忘錄》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