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安全監管總局:上半年全國各類事故共死亡33876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 朱立毅)國家安監總局23日通報稱,今年上半年全國各類事故共死亡33876人,同比減少4174人,下降11.0%。

    從行業(領域)來看,工礦商貿事故死亡4595人,佔全年控制指標的40.6%,在控制指標進度目標以內,其中煤礦事故死亡1261人,佔全年控制指標的48.6%;火災事故死亡656人,佔全年控制指標的46.9%;道路交通事故死亡27270人,佔全年控制指標的40.8%;水上交通事故死亡166人,佔全年控制指標的49.8%;鐵路交通事故死亡817人,佔全年控制指標的45.6%;漁業船舶事故死亡220人,佔全年控制指標的73.3%,超控制指標進度目標;農業機械事故死亡54人,佔全年控制指標的20.6%。

    從地區來看,全國32個省級統計單位事故死亡人數總體控制指標,即工礦商貿、火災、道路交通、鐵路交通和農業機械事故死亡人數五項合計均在進度目標以內。

    從事故起數來看,上半年全國共發生較大事故907起,同比增加62起,上升7.3%,佔全年控制指標的53.1%,均超控制指標進度目標;同期全國共發生重大事故39起,同比增加9起,上升30.0%,佔全年控制指標的65.0%,均超控制指標進度目標;同期全國共發生特別重大事故6起,同比增加3起,上升100.0%,河南、山西、湖南、內蒙古、遼寧5個統計單位超控制指標進度目標。

 
 
 相關鏈結
· 上半年我國安全生産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雙雙下降
· 寧夏中寧宏遠煤礦爆炸事故26日死亡人數升至5人
· 煤礦瓦斯治理成效明顯 事故起數死亡人數降六成
· 煤礦瓦斯治理成效明顯 事故起數死亡人數降六成
· 印度列車脫軌事故死亡人數升至80人
· 滬昆鐵路客車脫線事故死亡人數增至19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