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吉林省為災後重建開闢行政審批“綠色通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長春8月24日電(記者丁淵)吉林省軟環境辦和省政務公開協調辦聯合下發關於為抗洪救災和災後重建相關行政審批開闢“綠色通道”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市(州)、縣(市、區)軟環境辦、政務公開辦為災後重建相關行政審批開闢“綠色通道”。凡是涉及救災和災後重建的項目都要納入“綠色通道”目錄,優化流程、簡化環節、提高效率,以最快速度審批。

    通知要求各級政府部門落實各項服務制度。把為企業提供優質、便捷、高效的服務當作中心任務。要落實領導包保重點項目、專人全程代辦等服務制度。要成立救災和災後重建項目領導小組,加強各部門之間的協調,健全並聯審批、聯合辦公工作機制。針對救災和災後重建的特殊情況,對到政務大廳辦理業務有困難的企業,要組織相關部門開闢上門服務、集中服務、聯合服務等方法,使企業足不出戶就能辦理完項目審批、年檢年審等業務。

    通知指出,對有特別時限要求的應急工程和其他特殊項目,要堅持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在窗口設置專門服務人員,做到即報即批;確需一定時限的,要堅持先批後審,按照最低的時限要求審查。要通過媒體公佈各窗口工作人員聯絡電話,實行節假日預約服務。

    通知還要求各級軟環境辦和政務公開辦要建立健全災後重建項目審批信息通報、協調辦理和督辦問責機制。加強對災後重建項目審批工作的督查督辦,對影響災後重建項目建設的,嚴肅追究責任人和相關領導的責任。

 
 
 相關鏈結
· 吉林受災學校如期開學
· 吉林樺甸部分企業恢復生産
· 吉林:2010年年底前所有受災公路將基本恢復通行
· 吉林災區忙建設 入冬前住新房
· 瀋陽軍區3700余名官兵全力支援吉林災後重建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