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人大建議:合理確定政府性收入的總規模和總收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記者周婷玉、鄒聲文)全國人大常委會23日聽取了常委會副秘書長王萬賓作的關於圍繞編制“十二五”規劃綱要開展專題調研工作情況的報告。其中,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在關於財政體制改革的專題調研報告中建議,合理確定政府性收入的總規模和總收入。

    預算工作委員會在報告中深入研究了“十二五”期間財政體制改革的主要目標和政策措施等重要問題,並建議配合國民收入分配結構調整與改革,合理確定政府性收入的總規模和總收入,實現政府收入、企業收入和居民收入的合理均衡增長。

    同時還建議,科學界定市場經濟條件下政府財政支出範圍,劃清中央和地方各級政府支出責任,建立與支出責任相匹配的財力保障機制,適當加大中央財政支出責任,健全縣級政府基本財力保障機制;規範財政轉移支付制度,優化轉移支付結構,提高一般性轉移支付所佔比例,減少並規範專項轉移支付項目安排;加強政府債務管理,規範政府投融資行為,逐步化解地方政府債務風險。

 
 
 相關鏈結
· 我政府赴菲工作組抵菲處理香港人質事件善後事宜
· 湖南省耒陽市:市民代表參加政府常務會建言獻策
· 山東省政府研究鋼鐵産業結構調整試點等工作
· 天津市政府:推動科技型中小企業儘快發展壯大
· 外交部部長與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曾蔭權通電話
· 越南政府總理阮晉勇會見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一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