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再造一個都江堰灌區”骨幹工程王家溝水庫開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8月30日電(羅強 秦奮)30日上午,作為四川“再造一個都江堰灌區”骨幹水利工程之一,設計灌溉面積12萬餘畝、總投資5億余元的王家溝水庫在四川省宜賓市筠連縣開工建設。

    王家溝水庫是四川省今年開工建設的12座大中型水庫之一,屬於四川省“再造一個都江堰灌區”骨幹水利工程。按照四川省政府提出的“再造一個都江堰灌區”的發展目標,四川將通過加快在建工程、新建大中型工程、整治病險水庫等手段,到2012年增加和恢復供水能力45億立方米,新增灌溉面積1000萬畝,相當於再造一個都江堰灌區。

    王家溝水庫位於南廣河一級支流巡司河上遊筠連縣龍鎮鄉新勝村,壩址距筠連縣城35公里,是一座以灌溉為主,兼顧鄉鎮生活及工業供水、灌區農村人畜供水的骨幹水利工程。該水庫控制集雨面積23.7平方公里,設計灌溉面積12.2萬畝,其中新增灌溉面積8.04萬畝,改善灌溉面積4.16萬畝。

    上世紀80年代,筠連縣委、縣政府便將王家溝水庫建設列為惠民利民的重點水利項目。經過20多年的前期工作,2008年,王家溝水庫正式被列入國家“十一五”期間開工建設的大中型水利工程之一。

    王家溝水庫工程由四川邛崍水電建設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承建,工程樞紐施工總工期為40個月。水庫建成後,將大為緩解周邊地區水資源時空分佈不均的問題,推動當地糧食生産,併為工業發展提供水資源保障。

 
 
 相關鏈結
· 新疆實行大企業冠名捐建水利項目 4座水庫已開工
· 4水庫從審批到開工僅用7天:"新疆效率"的民生情懷
· 雲南省骨幹水源工程臨滄康家壩水庫奠基開工建設
· 遼寧重點水利工程——青山水庫開工奠基儀式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