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汶川地震重災鄉鎮漢旺恢復重建項目整體交付使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9月13日電(記者許茹、蕭永航)嶄新的住房、功能齊備的學校、現代化的醫院……9月13日,經過兩年多的恢復重建,江蘇無錫市對口援建的綿竹漢旺新鎮全部項目竣工並交付使用。

    與“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映秀僅有一山之隔的漢旺鎮,曾在地震中遭受嚴重損失。在無錫的對口援建下,如今異地重建的漢旺新鎮已成為一座現代小城鎮。嶄新的民居、衛生院、中心小學、中心幼兒園凝結了清華大學等82家甲級設計單位的精心設計和建設單位的心血。

    據了解,江蘇省的援建工作始終按照“規劃為龍頭、民生是根本、創新求突破、輸血更造血、幫忙不添亂”的基本思路推進。截至目前,江蘇省對口援建的295個項目全部建成交付,援建資金達到112.81億元。

    自2008年7月江蘇援助綿竹災後重建以來,綿竹城鄉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公共服務得到均衡發展,基礎設施超過震前水平,受災群眾生活生産條件得到極大改善。據江蘇省援建指揮部統計數據顯示,援建工作累計安排教育類項目64個,投資超過15億元,2010年春季開學前,綿竹市5萬多名學生全部搬進新學校。目前,綿竹每個鎮鄉最好的建築就是學校、醫院、文化中心,硬體條件已普遍超過江蘇同類水平。

 
 
 相關鏈結
· 四川漢旺鎮:搖號分配首批災後重建安置房
· 有水有太陽的地方就有希望——地震災區漢旺見聞
· 地震極重災區綿竹計劃9月打通漢旺至清平的公路
· 四川綿遠河漢旺鎮一把刀堰塞湖排險任務基本完成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