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啟 可持續性與技術成核心詞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天津9月13日電(記者倪元錦)13日,一場“導師開幕發佈會”開啟了2010年夏季達沃斯論壇,5名2010年新領軍者年會的導師出席發佈會,“可持續性”與“技術”成為核心詞彙。

    “夏季達沃斯論壇”也被稱為“新領軍者年會”,參會者以全球成長型公司為主,從2007年開始在大連與天津交替舉行。新領軍者年會導師從世界經濟論壇合作夥伴與會員中精選而出,這些商界領袖將在論壇上分享他們在建立全球企業方面的經驗。

    美國杜克能源公司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ames E·Rogers先生認為,對“可持續性”的理解可分為四個層面。首先,公司的內部決策要充分考慮到環境、經濟、社會三方面因素,並將此解讀為大局觀;其次,可持續性發展必須關注不可再生資源的使用效率;第三,可持續性發展的前期是“地球、公民與利益的平衡”;最後,堅持可持續性的原則根本是在於為子孫後代考慮。

    “在我們公司內部,每一次行動、每一個決定,都會從可持續性的角度出發。”JamesE·Rogers説。

    在瑞士雀巢公司董事會主席、達沃斯論壇基金董事會成員Peter Brabeck-Letmathe看來,可持續發展不僅局限在經濟效益方面,還決定著社會發展以及氣候環境變化。作為2010年新領軍者年會導師的Brabeck-Letmathe在全球議程理事會主管水資源安全。“水資源對於社會、環境、經濟發展的影響將在本屆論壇重點討論。”他説。

    “可持續發展將必然成為2010年夏季達沃斯的關鍵詞。對於我們公司或者任何一家希望成為全球領袖的世界級公司,堅持可持續發展都將是第一重要的。”德國麥德龍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Eckhard Cordes説。

    Cordes在發佈會上還宣佈,今年11月麥德龍集團將在上海開設全球第二大電子銷售賣場。從1996年至今,麥德龍已在中國開設50家分店。

    “技術在為世界發展帶來變革的同時,也貢獻了很多解決方案,併為二十一世紀的發展提供機遇。”印度印孚瑟斯技術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Kris Gopalakrishnan説。

    作為2010年新領軍者年會的導師,Kris Gopalakrishnan先生在全球議程理事會主管技能與人才流動。他認為,充分利用技術,可以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緩解金融危機帶來的負面效應,實現人才的可持續發展。

    英國英美資源集團首席執行官Cynthia Carroll女士認為,可持續性還體現在關注下一代企業家上。“在中國市場,我們既有客戶也有供應商,未來的繁榮取決於未來企業家的成功。在中國,我們擁有出色的客戶和供應商。因此,未來是光明的。”她説。

    2010年夏季達沃斯論壇以“推動可持續增長”為主題,議題包括通過科學技術提升競爭力;從商業模式中為未來市場創造新價值;通過可持續發展實現經濟與社會轉型以及制定有效的全球、行業與地區解決方案。目前已有來自88個國家的1400名部長級官員、跨國公司高層管理人員、全球青年領袖、科學家、社會企業家報名參會。 

 
 
 相關鏈結
· 夏季達沃斯論壇參會代表和新聞媒體註冊
· 天津已為夏季達沃斯論壇成功舉辦做好各方面工作
· 夏季達沃斯論壇通過四大議題探討推動可持續增長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