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秋節後雞蛋價格持續回落 蔬菜食用油以漲為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9月28日,合肥周谷堆市場的批發市場內寫著今天的雞蛋價格3.96元/斤。隨著節日效應減退,市場供應量增加,雞蛋價格出現較大幅度回落,部分省市累計降幅約5%-10%。新華社發(楊曉原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 王曉玲)據新華社全國農副産品和農資價格行情系統監測,與前一日相比(下同),9月28日,雞蛋價格繼續回落;蔬菜、食用油價格以漲為主;水産品價格以降為主;肉類、成品糧、水果價格略有波動;奶類價格穩定。

    普通鮮雞蛋價格微降0.2%。9月19日以來,全國雞蛋價格從高位開始回落,尤其是中秋節過後,雞蛋價格呈每日一降之勢,截至9月28日累計下降2.1%,目前價格已回落至9月初水平。

    從省區市來看,近八成省區市雞蛋價格下降,其中河南、山東、江蘇、吉林等地價格降幅居前,在4%—7%之間。

    隨著雞蛋價格的持續回落,監測的白條雞、活雞價格也有所下降,累計回落幅度在1%以內。不少地市信息採集員反映中秋節後市場肉禽類銷量明顯減少。

    豬五花肉價格微漲0.1%,豬後臀尖肉價格持平;牛腱肉、帶骨鮮羊肉價格均微降0.1%,牛腩肉、去骨鮮羊肉價格均微漲0.1%。

 
 
 相關鏈結
· 商務部:節日市場商品供應基本充足價格相對穩定
· 新華社農副産品價格監測:成品糧價格穩中有漲
· 農業部發9月第3周畜産品和飼料集貿市場價格情況
· 新華社行情系統監測:七成省區市雞蛋價格回落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